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09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2 人性光芒闪耀时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09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9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杜甫的这一千古流传的名句,描绘了三国时期蜀汉名臣诸葛亮为国尽忠的光辉一生。为世人所熟知的这位旷世奇才,曾率领军队巧妙地夺取过无数场著名战役的胜利,他的神机妙算和过人才智令人钦佩不已。而更为人们所传颂的,是他忠贞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诸葛亮流传于世的众多文学经典中,有很多名篇都流露着他坦荡无私的忠勇情怀。其中以《前出师表》最为著名。这篇文章通篇仅七百余字,却道尽了诸葛亮竭诚尽忠的肺腑之言,他写回忆、写感恩、写惦念、写嘱托,他将铮铮忠骨写得温情而赤诚,真可谓“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那么,传世经典《前出师表》究竟闪耀着怎样令人动容的道德光辉?(《百家讲坛》 20220409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2 人性光芒闪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