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05 诗词红楼(第二部)5 姽婳之歌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05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芙蓉女儿诔》是宝玉为晴雯独创的一场“别开生面,另立排场”的特殊祭奠仪式。“心比天高”的晴雯,行事磊落、爱憎分明,这样的她在贾宝玉心中是独特而深刻的。然而,当晴雯在破屋中“抱屈夭风流”时,宝玉却在大观园里,被迫填词作赋,应付着众人的吹捧奉承。这一静一闹、一悲一喜,愈发衬得晴雯之死的悲痛与压抑。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当得知晴雯离世的消息后,宝玉还未给她写祭文,却先为另一女子作了一首悲愤郁积的挽词,这是为何?本期特邀厦门大学李菁副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20405 诗词红楼(第二部)5 姽婳之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