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03 诗词红楼(第二部)3 芙蓉之诔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03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3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红楼梦》是我国古典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作者曹雪芹用他那可以生花的妙笔,塑造了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形象。他将一个个女性主人公描写得立体丰满,也把其中的女性配角刻画得入木三分。在众多的女婢中,晴雯是为数不多出场较少但深受万千读者喜爱的人物之一。作为贾宝玉的丫鬟,她个性鲜明,至真至纯,如花般绽放,也如花般脆弱易折。晴雯的离去,更是让多情贵公子贾宝玉不吝笔墨,写就一篇极具震撼力的《芙蓉女儿诔》,立意创新,见解不俗,一字一句,如泣如诉,悲愤哀切。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让贾宝玉为晴雯做到如此地步?(《百家讲坛》 20220403 诗词红楼(第二部)3 芙蓉之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