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220320 2022考古进行时 第一季 襄阳凤凰咀古城发掘纪实(下)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20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0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21年12月上旬,联合考古队对于凤凰咀古城的考古发掘仍在继续,考古人员推断这座城址很可能是屈家岭文化鼎盛时期北扩进程中最北端的桥头堡。考古人员发现已经展开清理的这座可能具有特殊功用的瓮棺之中除了一具骨骸、一枚植物种子和一件疑似石锛之外,没能发现更多的随葬器物,它的性质仍然有待进一步研究。这个封存在瓮棺之中长达数千年的孩子,至今保存完好的头骨以及紧紧咬合在一起的颌骨,到底在诉说着什么?(《探索·发现》 20220320 2022考古进行时 第一季 襄阳凤凰咀古城发掘纪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