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俄乌代表团谈判结束 双方同意继续谈判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01日 19:3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代表团2月28日结束谈判,双方初步商定下次谈判将于明天(3月2日)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举行。

此轮谈判进行了约5个小时,双方均表示,将各自返回国内进行磋商,为下一轮谈判做准备。

俄称需确保乌中立地位 乌申请加入欧盟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8日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表示,只有无条件地考虑到俄罗斯的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确保乌克兰中立地位等,这样的解决方案才有可能通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俄谈判没有取得预期效果。

当天他签署了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的文件。欧盟目前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针对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设立“禁飞区”的提议,美国态度冷淡,称这样做可能会让美俄发生“直接冲突”。

联大召开会议 中方欢迎俄乌直接对话

联合国大会当天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中方代表呼吁加大推动乌克兰问题政治解决的外交努力,为当事方直接谈判创造有利氛围和条件。同一天,美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2名外交人员。俄方表示,美国此举违背了联合国会议举办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较为平静,有零星战斗。城市基础设施运转正常。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今天表示,俄军将继续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实现既定目标。他还重申,俄军不会占领乌克兰领土,会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平民的生命和安全。

曾经曝光美国国安局“棱镜”监控项目的记者格林沃德表示,北约不断东扩导致目前的冲突局面,美国与北约难辞其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9:35

视频简介:俄乌代表团谈判结束 双方同意继续谈判: (1)俄称需确保乌中立地位 乌申请加入欧盟; (2)联大召开会议 中方欢迎俄乌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