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科技

《军事科技》 20220301 危险的飞行甲板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01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1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航母甲板的主要工作就是起飞和回收舰载机,而目前起飞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滑跃起飞、弹射起飞和短距/垂直起飞,无论舰载机采用哪种起飞方式,发动机都会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虽然有弹射器和滑跃甲板的帮助,飞机离开甲板前后的几秒钟仍十分脆弱,任何障碍或干扰都可能导致事故。舰载机在航母这个狭窄的空间进行起降,在业内被誉为“刀尖上的舞蹈”,据统计,舰载机飞行员的事故80%发生在着舰过程中,刚刚发展航母时,平均每2天摔1架飞机,从航母诞生至今,全世界舰载机飞行员牺牲的人数有1000多名。 (《军事科技》 20220301 危险的飞行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