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俄乌双方在白俄罗斯进行谈判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28日 19: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今天(2月28日)13时50分左右,北京时间今天18时50分左右,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团开始在白俄罗斯举行谈判。这是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双方的首次对话。

谈判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点举行。双方代表团成员均来自总统办公厅、外交部、国防部等部门。谈判开始前,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总统助理梅津斯基表示,俄罗斯有意与乌克兰方面尽快达成共识。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谈判主要目标是要求俄罗斯立即停火并撤军。

俄称控制乌制空权 乌称仍完全控制基辅

俄罗斯国防部28日发布通报称,俄罗斯军方已经控制了乌克兰的制空权。自俄军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经使1114处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

乌克兰方面发布消息称,基辅和哈尔科夫28日均再次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军方称,在首都基辅部署了密集的多层次防御系统,目前,基辅仍在乌军控制之下。

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

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由于主要北约国家的高级官员对俄罗斯发表侵略性言论,因此他下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

欧盟方面27日宣布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包括对俄关闭欧盟领空,禁止今日俄罗斯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两家媒体在欧洲发布消息等。欧盟方面还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资助,用来采购武器及相关装备。

国际人士表示,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在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扩张,影响到了俄罗斯的根本安全利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9:37

视频简介:俄乌双方在白俄罗斯进行谈判: (1)俄称控制乌制空权 乌称仍完全控制基辅; (2)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