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24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10 竹林高逸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24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魏晋时期,出现了一个著名的名士群体,乱世之中,他们同游于竹林之下,寄情于山水之间,成为了浊世中的一股清流,他们就是“竹林七贤”。“竹林七贤”留给后人的是他们的任情和率性,是他们独特的处世方式。同样身处乱世的晚唐画家孙位,将“竹林七贤”的隐逸生活与自己对现实的感触绘于一幅画作之中,这就是名传千年的《高逸图》。《高逸图》是目前孙位传世的唯一一件作品,而画中四位高士的身份,一直众说纷纭。那么,《高逸图》究竟是如何塑造“竹林七贤”形象的?(《百家讲坛》 20220224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10 竹林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