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18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4 画圣传奇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8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翻开厚重的历史画卷,吴道子是一位极富创造活力的著名画家。他既能寄情山水,挥毫即是江河奔涌;又能专注人物,笔下形象呼之欲出。吴道子的绘画成就引来世人的无尽赞美,他也因此获得了“画圣”美誉。可令人遗憾的是,这位举足轻重的画家,目前却只有包括传为他所作《送子天王图》在内为数不多的画作流传于世,这就给这位传奇画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那么,吴道子到底凭借着怎样的艺术创造而被赞誉为“画圣”?(《百家讲坛》 20220218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4 画圣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