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16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2 洛川之恋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6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6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曹植与顾恺之,一位是文坛才子,一位在画史上独领风骚,他们二人因一段浪漫的人神之恋,而产生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曹植在名篇《洛神赋》中,描写了他与洛水女神的一次传奇的邂逅,奇幻而又动人。顾恺之在《洛神赋图》中,将虚无缥缈的神仙之境用画笔一一呈现。一段绝美的爱情故事,两种不同的艺术表达,两种不同的审美感受。那么,顾恺之是如何用生花妙笔,勾勒出“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洛水女神形象?本期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王鹏教授做客现场,带领我们一起领略艺传千载,国韵流芳。(《百家讲坛》 20220216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2 洛川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