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15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1 翩若惊鸿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5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国古代绘画艺术作为中国的国粹有着辉煌的成就,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等多种门类和流派,形成了气韵不凡、意境独具的中国画“大家族”。而那些历尽磨难、流传有序的传世名画是人类文明的瑰宝熠熠生辉,具有永恒的艺术魅力和价值。一幅幅精彩纷呈的传世名画,如同流动的历史、无声的乐章,承载着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气质,描绘着华夏神州绵延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横亘万里的锦绣山河。翻开中国美术史,东晋时期的顾恺之是属于比较早期、又有明确作品传世的第一位画家,他生逢乱世,母亲早亡、家道中落,虽历经磨难,却能下笔传情、迁想妙得,成就了中国美术史上的一段传奇。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百家讲坛》 20220215 中国传世名画(上部) 1 翩若惊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