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靠前发力 返岗复工按下“快进键”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2日 19:1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新春伊始,各地各部门靠前发力,返岗复工按下“快进键”,人员忙起来,生产线动起来,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地速度快起来,中国大地上呈现着一派忙碌奋进的新气象。

节后复工早,是今年新春里的一个显著变化。年味尚未消散,乘着一趟趟返岗专列、一列列直达大巴,在家过完年的人们已经踏上返岗之路。

专项问卷调研显示,今年大部分返乡农民工将在正月十五前返岗,较前两年明显提前。春节长假后第一周,全国多地企业陆续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在安徽,新能源汽车热销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早早复工。

新年新突破,各地围绕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优化经济布局,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今年春节期间,太钢不锈钢产量创出新高,厚度0.018毫米的特殊合金材料研制成功,月底前即将量产下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系列稳企助企政策加快落地。1月份以来,货币政策靠前发力,更多新增贷款流向实体经济。财政政策积极有效,新增专项债发行明显提速,助力地方基建资金需求。国家近日出台简化投资审核新政,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2月8日,一个总投资100亿元的新材料项目在江苏南通破土动工,这家来自深圳的企业从落户南通到第一个项目开建,只有短短5个月。

紧抓数字化浪潮机遇,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广东今年提出推进20个战略性产业建设,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山东提出今年投入5000亿元开展工业技术改造,整体提升全省先进制造业。浙江提出重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一个个既事关当下,又着眼未来的新规划、新举措都为市场注入了强劲的信心与动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2日 19:13

视频简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靠前发力,返岗复工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