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211 民法典的家风家教观·离婚 越冷静越自由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1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1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冲动离婚导致离婚率快速上升,民法典设立“离婚冷静期条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有人认为“离婚冷静期”在离婚这一重大问题上催人冷静审慎,是婚姻的守护者;可也有人担心,这30天的冷静期让离婚变得漫长而曲折,是自由的绊脚石,是家暴的庇护所,其实这些担忧在立法前就已有充分考虑,民法典中的“离婚冷静期条款”可有效为冲动离婚降温,在适用过程中它也是兼顾了家庭稳定、婚姻自由与人身安全这三大价值,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211 民法典的家风家教观·离婚 越冷静越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