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10 古来运动有达人 8 勇气巧智话摔跤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0日 1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摔跤,这种由搏击技艺演化发展而来的运动形式,在尚武之风盛行的古代,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无论是上古时期蚩尤“以角抵人,人莫能御”的过人气力,还是《水浒传》中“燕青智扑擎天柱”的灵活技法,数千载的中华历史中,从不缺少体魄强健,技法精湛的摔跤达人。他们在历史天空下,留下了精彩的竞技瞬间,更为古代传统摔跤的发展和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在中国古代历史之中,摔跤这项“朴实”的竞技方式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演变?本期特邀中国体育博物馆研究馆员崔乐泉做客现场为您倾情讲述。(《百家讲坛》 20220210 古来运动有达人 8 勇气巧智话摔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