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07 古来运动有达人 5 逾高绝远话跳跃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07日 1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07日 1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战争频仍的中国古代,跳与跃一直是衡量一个人勇武能力的重要标准。这是因为,在征伐频繁的历史时刻,攻打敌人的高城深池,往往需要极为过人的跳跃能力。往往奋不顾身的纵然一跃,能够成为左右战局、克敌制胜的最精彩的瞬间。从春秋到明清,善于跳跃的勇武之士,常常能够青史留名。他们或是腾空的高度过人,或是一跃的距离极远,与我们如今的跳高、跳远运动看起来十分相近。但是,与如今竞技项目不同的是,战场上的这一跳一跃,却往往影响着历史的发展,左右着战局的走向。那么,在中国古代,跳跃过人之士是如何扬名天下的?(《百家讲坛》 20220207 古来运动有达人 5 逾高绝远话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