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05 古来运动有达人 3 走可及奔马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05日 1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05日 1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水浒传》中的戴宗是历史上有名的竞走健将,相传他能日行八百里,江湖人称“神行太保”。对于这些能人异士,史书中常常用一个特殊的词语,来称赞他们的速度与耐力,那就是“走及奔马”。他们行走如飞,不仅速度极快,而且耐力极好,仿佛可以与奔马一争高下。跑与走,作为最基础的运动能力,历经千年,一直是人们不断追求突破、锻炼体能的项目。那么,在我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哪些跑步与竞走的健将?本期特邀中国体育博物馆研究馆员崔乐泉做客现场为您倾情讲述。(《百家讲坛》 20220205 古来运动有达人 3 走可及奔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