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冬奥之约】科技助力冬奥开幕式简约又精彩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02日 19: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实现了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融合,将为观众呈现出全新的视觉盛宴,这也是我国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这支年轻团队涵盖了美术师、设计师和数字工程师等,曾有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经验。经过上千次的修改,这次开幕式视觉创意设计方案才最终成型。

负责开幕式视觉呈现与仪式展示核心装置的建设团队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他们克服了舞台耐磨、结构承重、防水防寒以及电气安全等难题,将导演团队的艺术想象转化为技术上的规格参数。

从数字科技、云计算到显示技术和智慧系统,中国科技的进步极大地助力了开幕式实现简约又精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02日 19:24

视频简介:【冬奥之约】科技助力冬奥开幕式简约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