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新春走基层·总书记到过我们家】潭头村里的新年新“硒”望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30日 19:2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于都潭头村是远近闻名的红军村,当年这里有近2000人参加红军。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时强调“要饮水思源,绝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如今的潭头村,已呈现出阡陌交通、果蔬丰盛、生态宜居的新农村景象,村民们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天刚蒙蒙亮,郭月华和乡亲们就在蔬菜大棚里忙碌起来。临近春节,订单不断,大伙越忙心越甜。他们热爱的合作社新的一年又会有一个好光景。

“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数字对于郭月华和乡亲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2019年5月20日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蔬菜大棚,来到了他们身边。

于都县35%的国土面积富含微量元素硒,发展富硒果蔬有着天然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当地政府要把富硒品牌打造好,造福老区人民。总书记的嘱托,让乡亲们对发展富硒果蔬有了信心。然而,要想把富硒菜种好可不容易,为解决产业发展技术瓶颈,政府聘请省内外专家,常年入村传授技术;两年里,曾经只能打零工的郭月华逐渐成为了种菜行家,现在她不仅成了合作社固定员工,还自己创业,承包了一个大棚。

两年来,潭头村拿到了6个富硒产品认证,富硒大棚成了老区人民的致富棚。不仅如此,潭头村还成立了旅游合作社,把过去的老祠堂改建成富硒游客食堂,真正让田间地头鲜美的富硒蔬菜成为游客们餐桌上的营养餐、舌尖上的好味道。

春节快到了,73岁的孙观发正跟大伙一起在村里的富硒食堂忙活着,他盼着儿子早点回家过年,分享一年辛勤劳动的收获。孙观发是红军烈士后代,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潭头村时,曾来到他家,那时他家的年收入只有73000多元。3年过去了,依靠村里的富硒产业,去年孙观发全家的收入达到了23万多元,翻了好几倍。

在古稀之年还能为新的事业而奋斗,孙观发老人由衷地感到幸福,更让他感到自豪的还有这面挂满奖状的墙。

清脆响亮的爆竹声中,潭头村又迎来一件大喜事儿,由村民们参股,能容纳600多人的新的富硒游客食堂封顶了。新的一年里,无数个村民的小梦想又将变为现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9:20

视频简介:【新春走基层·总书记到过我们家】潭头村里的新年新“硒”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