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1,我们的故事,名不见经传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8日 17:19 A-A+

央视网消息:

《法律讲堂》献给祖国的一幅对联:

上联:启征程喜迎二十大,

下联:擘蓝图布局双百年;

横批:赓续万世

见证与责任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聆听了总书记天安门城楼的重要讲话。

共同见证了《民法典》实施第一年,深度参与了《民法典》的传播。

共同见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实施,社教节目中心与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合作的《守护明天》第五季,传播立法精神、瞄准立法两点,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这一年,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推出了十八集系列节目《东京审判大揭秘》,中方检察官向哲濬之子向隆万教授担纲主讲。

成长与收获

2021,我们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大家收获颇丰; 

《法律讲堂》央视频账号短短十天时间,播放量突破了280万;研发推出了《法说热点》及《法讲小课堂》两档原创普法系列短视频,社会成效显著。

这一年,我们登上了《总台之声》,《总台生活》的头版头条发文推介,我们的相关事迹和工作成果被收入《总台党建》。

2021年,我们的主讲人喜事连连。

龙大轩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中华法文化传播教育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刘云生教授的《民法典民族性表达与制度供给研究》获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李文军教授、王忠灿副教授都晋升为所在学校法学院的副院长; 

李秋航律师被评为山东省十大法治人物;管文军律师当选为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委员;刘春晓律师当选为广东省律协常务理事;周旭亮律师被选为北京市人民监督员;

汪洋律师被选为广东省优秀律师,同时入选中山市政协委员; 

覃舸法官当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 

合作与发展

2021年,我们继续深化与中国法律史学会的合作,探讨文史版未来发展方向和选题内容。

继续深化与高等院校与研究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拓展选题方向。

我们主动出击,疫情期通过远程连线,安全期主动拜访,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和律协的深度合作。

展望与期许

  2022,我们与2(爱)同行;

     我们努力,加倍工作;

     我们努力,收获翻倍;

  2022,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法治中国建设硕果累累;

  2022,祝愿我们的家人、师友

     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最后《法律讲堂》敬献一幅春联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上联:守正为本锻铸总台铁军形象

下联:创新引领擦亮传媒金字招牌

横批:声震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