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同在华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7日 19:2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春节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6日下午在京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座谈交流。

李克强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所做贡献。希望外国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政府工作提出更好建言。来自英国、南非等国的多位专家谈了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宏观政策注重就业优先,强化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从而稳定了就业、收入和基本民生。合理把握政策实施力度,为应对今年困难挑战预留了政策空间。

李克强指出,面对经济发展新的下行压力,我们将加大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定向调控,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应对困难挑战,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实施好规模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继续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帮助困难大、吸纳就业多的市场主体渡难关。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李克强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将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发挥人力、人才资源作用,为各国专家在华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毅、肖捷等出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9:27

视频简介:李克强同在华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