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125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9 苏轼吃蚝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5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古代文人墨客中,苏东坡与美食最有渊源。家喻户晓的东坡肉、东坡豆腐、东坡饼,都被冠以“东坡”之名,可以说,苏东坡是当之无愧的宋代第一美食家。在他的笔下,各味食材香气四溢,使人垂涎欲滴。正所谓“人间有味是清欢”,苏东坡笔下的美食,并非名贵的山珍海味,而是寻常百姓家中的日常餐食,在平淡中品味人生的百种情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尽在苏东坡的诗句之中。那么,在苏东坡的往来信札中,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美食密码?(《百家讲坛》 20220125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9 苏轼吃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