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122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6 曹操爱酒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2日 1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而酒,更是中华文明重要的文化载体。翻开中国历史的长卷,可以说,酒在其中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它香而醇厚、饮而有神、温而绵柔、羁而刚烈;古往今来,有人因酒而留名,酒也因人而芬芳。无数英雄豪杰、文人墨客以酒为乐,以酒会友,缔结“相逢千杯少”的情缘,激发“斗酒诗百篇”的灵感,领悟“杯中日月长”的精神。酒,给中国人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延续了中国文化的血脉,推杯换盏之间演绎无数风情。(《百家讲坛》 20220122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6 曹操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