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特别节目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20220103 南粤春晓(101)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03日 23:3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地处中国大陆南端的广东省,自古以来被称为南粤。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揭开序幕,南粤大地成为试验田。1979年7月,蛇口炸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开山第一炮”。1980年,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中国第一代打工仔、打工妹出现在广东,逐渐成为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经济建设的生力军。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008年,画家许钦松根据春日里广东南岭的奇峻风貌,展现南粤大地在改革春潮中生机勃勃的气象,创作了国画作品《南粤春晓》。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20220103 南粤春晓(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