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解码科技史

《解码科技史》 20211231 望向星空深处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31日 17: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7: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伽利略时代的望远镜利用光线的折射放大物体,因此被称作折射式望远镜。这种望远镜存在严重的色差。改变这一局面的是牛顿,他发明的反射式望远镜不仅体积更小,而且放大倍数更高。1918年,一架镜面直径为254厘米的反射望远镜诞生了,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反射望远镜,安装在威尔逊山天文台。这台望远镜叫胡克望远镜,它在上岗后不久就开始辅佐一个年轻人,他的发现颠覆了此前人们对于宇宙的认识。这个通过胡克望远镜仰望深空的年轻人叫做哈勃。哈勃通过观测发现,银河系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星系,而且我们的宇宙正在不断膨胀。望远镜,承载着人类探索星辰的愿望,代表着人类最远的好奇心。未来望远镜还将给人类带来无数的惊喜。(《解码科技史》 20211231 望向星空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