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30日 19:3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

今天(12月30日)0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是中国航天的年度收官之战,同时也是西昌发射场2号发射工位第100次发射。

我国成功发射天绘-4卫星

昨天(12月29日)19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4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1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45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45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501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50亿美元,总体表现稳健。

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预计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约1300万户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随着办税缴费便利化持续推进,目前已经实现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可网上办理,营商环境明显改善,2021年预计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约1300万户,同比增长13.6%,为2012年的2.4倍。

今年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29.3%

今年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3370家,同比增长29.3%。从来源地看,新设立日资、韩资、美资和欧资企业分别增长32.1%、31.6%、30.2%和28.9%;从行业看,新设立制造业和服务业外资企业分别增长24.1%和30.1%。

今年我国农村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我国农村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达1120万人,比2020年增长110万人。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成为返乡入乡创业主力。同时,产业业态越来越丰富,80%以上是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

2022年春运将从2022年1月17日开始

记者今天(12月30日)从2022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2022年春运从2022年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各有关部门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全力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民政部公布8项养老机构服务行业标准

民政部今天(12月30日)公布了《养老机构老年人跌倒预防基本规范》《养老机构膳食服务基本规范》等8项行业标准,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守护老年人的安全与健康,标准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冬奥市场开发 物流 注册领域工作稳步推进

今天(12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市场开发、物流、注册领域筹办最新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介绍:新版冬奥徽章、纪念邮票、特许商品等还将陆续发行上新;85%以上的赛事物资移入工作已经完成,各项物流服务准备就绪;截至目前,共完成注册证件制证67809张,发放54113张。

北京冬奥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结束

今天(12月30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次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落下帷幕。此次演练历时4天,15支体育展示团队约640人,通过理论授课和人员实操结合的方式,演练了视频、现场播报、音乐、灯光、投影等展示内容。

“改革时刻”专栏节目即将播出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组织摄制的“改革时刻”专栏节目,从12月31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晚8时播出,每周一期,节目聚焦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生动展现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

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今天(12月30日)启动。活动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等平台以云端方式呈现,集中展示天津、黑龙江、浙江、重庆等地近百个村和社区的“村晚”盛况。

世界规模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

今天(12月30日),国家电网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电站总装机360万千瓦,一次最大储能近4000万度,是目前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储能能力最强、地下厂房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每年可以多吸纳张北地区87亿度清洁电能,为北京冬奥场馆100%绿电供应提供保障。

我国最深跨海地铁建成通车

我国最深跨海地铁——青岛地铁1号线今天(12月30日)建成通车。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设有车站41座,其中有8.1公里海底隧道,海底区间距海平面最大深度达88米,是目前我国最深海底隧道。工程施工难度大,仅海底隧道就穿越了18条断层破碎带。

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今日开通运营

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今天(12月30日)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间实现高铁直通、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

新疆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开通

今天(12月30日)上午,位于新疆巴州境内的G0612线若羌—民丰高速、G0711线尉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5团、35团至若羌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开通进入试通车阶段,不仅结束了沿途8个兵团团场不通高速的历史,也使新疆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环线基本形成,环塔里木盆地出行可提速20小时以上。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竣工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昨天(12月29日)正式竣工,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和公共区组成,能容纳近两万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媒体人员等。亚运会的媒体村在亚残运会期间还将转换为残疾人运动员宿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9:30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 (2)我国成功发射天绘-4卫星; (3)11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450亿美元; (4)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预计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约1300万户; (5)今年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29.3%; (6)今年我国农村就业创业取得新进展; (7)2022年春运将从2022年1月17日开始; (8)民政部公布8项养老机构服务行业标准; (9)冬奥市场开发 物流 注册领域工作稳步推进; (10)北京冬奥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结束; (11)“改革时刻”专栏节目即将播出; (12)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 (13)世界规模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 (14)我国最深跨海地铁建成通车; (15)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今日开通运营; (16)新疆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开通; (17)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