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6日 19:2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

会上,参事室作了汇报,王蒙、梁晓声、范迪安、林毅夫、杜鹰、陈来先后发言。李克强说,参事室、文史馆人才荟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参事、馆员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秉承己任,提出很多有价值意见建议。

李克强说,实现现代化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付出长期艰苦努力。近几年面对复杂严峻环境,我们创新宏观调控,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而是围绕市场主体实施宏观政策、推进改革开放,通过保市场主体来保就业保民生,用较小代价顶住了冲击,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跨周期调节目标。希望大家围绕创新宏观调控、壮大市场主体、保障基本民生等深入调研,贡献真知灼见,使政府施政更好聚焦民之所望。

李克强说,文史馆员大多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深入研究,要更好发挥崇文鉴史资政作用。加强对中国文字内涵和演进过程的研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从浩瀚历史典籍中把握和发现历史经验教训,把精研学问化为资政建言。多出文化艺术精品,展现中华文化持久魅力,加强不同文化交流合作。希望馆员们在文化底蕴、历史启示、艺术熏陶方面既潜心向学,又昭示后人。

李克强希望参事室、文史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国家发展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各级政府要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尤权、肖捷、何立峰参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9:21

视频简介: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