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讲专题讲座 栗战书主持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5日 19:1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下午在京举行第二十六讲专题讲座,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栗战书委员长主持讲座。王晨副委员长主讲。

栗战书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栗战书强调,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的保障作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一项一项地抓好任务落实,为法治体系、法治国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王晨在讲座中回顾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对法治实施的监督,加强法治专门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5日 19:14

视频简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讲专题讲座,栗战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