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23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12 窑洞里面有春秋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3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雄踞中国北方的黄土高原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山丘沟壑密织如网,漫山黄土一望无垠。而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却让这片看似贫瘠的土地上绽放了令人惊艳的文明之花。富有黄土高原地域特色的民居建筑——窑洞,就是饱含着他们创造激情与生活热情的建筑作品。窑洞建筑源于黄土地,又融于黄土地,它是中国人民巧妙运用自然规律改善居住生存条件的伟大成果,是黄土高坡上的世代百姓不屈不挠、生生不息的精神象征。这种将科学性与民俗性相统一的传统民居建筑作为中华文化的艺术瑰宝传承至今,向今天的人们展示了黄土地上延续千年的蓬勃活力。(《百家讲坛》 20211223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12 窑洞里面有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