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20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9 日月同辉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0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日坛、月坛,是北京城内两座特殊的古代皇家祭祀坛庙,分别坐落于北京城的东、西两侧,是明清时期专门用来祭祀“大明之神”太阳与“夜明之神”月亮的神圣之所。日出于东,月生于西,因而祭日朝东、祭月朝西,日坛、月坛中的建筑布局也就有着东西相反的特点,按照礼制的规定,其中建筑的样式也因其不同的用处有着严格的等级规范。日坛、月坛内处处匠心独运、庄重威严,在那个人们相信日、月可以主宰人类命运的时代,这无不体现着时人对于日、月之神的感恩和敬畏。那么,这两座古老神圣的坛庙建筑都有哪些严循礼制的设计?(《百家讲坛》 20211220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9 日月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