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幻地带

《科幻地带》 20211219 科幻大师(6)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9日 17: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7: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仿生机器人既像人,又不是真人,这种诡异的反差感,让人看后直接陷入了恐怖谷理论的怪圈。如今的科技,已经让类人形机器人更接近真正的人类,为了将它们打造得更像真人,研究人员把多种科技整合在一起——从机械设计到材料科学,只为打造一种能模拟人类脸部肌肉的皮肤材料。面胶是一种海绵般的橡胶材料,它有孔隙,在里面填充某种液体后,它就能一直保持柔软状态。接下来,在不必花费多少能量的情况下,就可以让机器人做出看起来很自然的表情了。由于面胶符合人类脸部的柔软度,经过压缩能产生出皱纹和折痕。有了这种特殊材料,机器人就能模拟出更多、更逼真的面部表情。(《科幻地带》 20211219 科幻大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