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18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7 江山社稷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8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北京天安门西侧,与故宫仅一墙之隔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中山公园。如今的中山公园游人如织,然而在明清两代,这里却是戒备森严的皇家禁地——社稷坛。社稷坛以其独特的建筑布局、严格的礼制与深厚的文化意蕴,成为了我国最早辟为公园的皇家坛庙,也是中国现存唯一的封建帝王祭祀社稷神的国家祭坛。自永乐皇帝始,明清两代皇帝每年都要在这里祭祀社稷,或为重要事件举行盛大的典礼。 事实上,社稷祭祀活动传承千年,历代皇帝都会依照周礼在都城修建社稷坛,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那么,古代帝王在社稷坛祭祀都发生过哪些故事?本期特邀湖南大学柳肃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中国古建筑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百家讲坛》 20211218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7 江山社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