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1217 钱币与王朝·北宋交子—世界最早的纸币(下)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7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23: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北宋初年宋军攻灭后蜀,占领蜀地后为解决钱荒难题,朝廷将当地的铜钱搜罗一空运回了都城开封,将蜀地单独划为铁钱区,沉重的铁钱流动不便,稍大点的交易用钱就要车拉肩扛,聪明的商人发明了“私交子”,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纸币雏形,虽然益州知州张咏出手规范了民间交子的发行,但是发行交子的交子铺户为了牟利滥发交子、挪用存钱,纠纷越来越多,导致交子被官府禁止,可交子的命运并没有结束,薛田清楚看到交子在民间流动的利与弊,建议朝廷将民间私家商户所发行的纸币交子收归由官府来负责发行,“官交子”相比“私交子”有哪些不同?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1217 钱币与王朝·北宋交子—世界最早的纸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