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17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6 历代帝王庙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7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千古帝王庙,悠远中华史。坐落于北京的历代帝王庙,始建于明代,是明清时期专门用于祭祀历朝历代帝王先祖的皇家庙宇。历代帝王庙承载了中华统绪一脉相承的特殊意义,展示了中华民族持续数千年而从未断绝的奋斗史、发展史。因此,明清两代的很多皇帝都对历代帝王庙高度重视。历代帝王庙的建筑规制很高,庙宇中的大殿采用了皇家建筑的规格,整个建筑群落布局严整、大气磅礴,建筑物更是雕栏玉砌、气派不凡。可正是这样一座富丽堂皇的帝王庙宇,在民间百姓中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桥没有水,有碑没有驮。有钟没有鼓,有庙没有佛。”这个令人费解的传言让世人对这座庙宇之中的建筑产生了极大的好奇。(《百家讲坛》 20211217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6 历代帝王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