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1216 钱币与王朝·北宋交子—世界最早的纸币(上)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6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6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公元965年,宋军攻灭后蜀占领了蜀地,北宋朝廷为解决当时面临的钱荒难题,命令将当地的铜钱搜罗一空运回了都城开封,并禁止外地的铜钱再流入蜀地,将蜀地单独划为铁钱区,变成一个只流动使用铁钱的地区,铁钱与铜钱相比不但价值低,而且重量高,数额稍微大点的交易,使用铁钱支付就非常不方便,民间为解决铁钱难支付的问题,一步步催生出了纸币“交子”,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1216 钱币与王朝·北宋交子—世界最早的纸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