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15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4 祭孔典仪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5日 1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众多的祭祀坛庙中,有一座庙宇不同寻常。它在建筑的规模与样式上,与皇家建筑相等同;它遍布全国、甚至世界的各个角落,作为一个特殊的文化符号,将中华文明的种子撒向世界各地;它为纪念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孔子而建立,最终演变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与精神支柱;它,便是举世闻名的孔庙。孔庙最初还只是一座普通的祭祀庙宇,但随着历史的发展,孔庙的地位逐渐提高,慢慢演变为国家级的祭祀圣地。那么,孔庙的发展经历了怎样独特的历史进程?(《百家讲坛》 20211215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4 祭孔典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