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14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3 匠心地坛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4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北京“四坛”,也就是天坛、地坛、日坛和月坛,是十分独特的一道风景线。相比于天坛的规模与气势,地坛稍显逊色,但作为中国古代祭祀地神的圣地,它也承担着极为重要的职责与使命。古代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土地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祭祀地神是古人非常重视的一项活动。明清两朝,地坛作为皇室的祭地之所,曾一次次地上演庄严而盛大的祭祀仪式。明清时期的地坛祭祀大典究竟体现出怎样丰富的文化内涵?(《百家讲坛》 20211214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二季) 3 匠心地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