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格力:创新引领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3日 19:3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珠海格力电器以自主创新发展先进制造,以科技推动低碳技术升级,助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珠海经济特区的格力电器如今是一家2000亿元规模的世界500强家电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五分之一。在格力的全自动化生产车间,整条生产线从工业设计到工业装备已经实现了100%自主研发、自主生产。

现在走进格力科技展厅,除了空调以外还陈列着格力自我突破的芯片、电机等不同产品。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技术来支撑,格力目前拥有15个研究院、超1000个各类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人员超过16000人。今年4月,格力与清华大学团队联合研发的“零碳源”空调技术获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最高奖,将光伏与储能结合,实现碳排放减少85.7%,目前已应用于国内外6000多项重大工程,助推制造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9:35

视频简介:格力:创新引领,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