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2021·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8日 19:2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1·南南人权论坛今天(12月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近4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南南人权论坛是发展中国家开展建设性对话和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人民至上与全球人权治理”。与会嘉宾围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与人权保障”“反贫困与发展权的实现”“多边主义与全球人权治理”“全球人权治理中的发展中国家角色”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嘉宾们指出,各国都可以而且应当走适合自身国情和人民需求的人权发展道路。全球人权治理要由各国共同商量。一些西方国家自诩“人权卫士”,打着人权旗号干涉别国内政,服务自身政治目的,是假人权真霸权。

与会嘉宾们表示,中国鲜明提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时代潮流、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为国际人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9:25

视频简介:2021·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