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204 春秋车战 5 齐桓宋襄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4日 1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秋时期,周王朝统治摇摇欲坠,影响力越来越弱,失去了往日权威的周王室甚至需要依附强大的诸侯国。而一些大的诸侯国之间更是纷争不断,在相互攻伐中,开启了争做霸主的征途。自此“春秋五霸”逐渐登上历史舞台。而春秋时代,首起称霸的便是齐桓公。作为春秋列国中的第一位霸主,齐桓公为后人所津津乐道。继之而起的第二位霸主是宋国的宋襄公,但是宋襄公图霸,却一直饱受争议。后世甚至有人认为他算不上真正的霸主。那么齐桓公和宋襄公,他们给后人留下了哪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事迹?(《百家讲坛》 20211204 春秋车战 5 齐桓宋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