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29 国宝迷踪(第四部) 18 大沽古钟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9日 1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5年7月,在天津大沽口炮台举行的庆典上,一件流失海外多年的文物“大沽古钟”正式回归祖国。古钟被发现于一座英国小城,其上“海口大沽”四个字昭示着它遥远的家乡:明清重要军事要塞,天津大沽口炮台。百余年前,八国联军攻陷大沽口炮台,踏进中华大地,无数保家卫国的清军将士壮烈牺牲。炮台失守,被侵略军摧毁殆尽,连同消失的也有这口沉默的古钟,从此销声匿迹,了无踪影。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百年后它竟然出现在一座英国小城。 (《百家讲坛》 20211129 国宝迷踪(第四部) 18 大沽古钟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