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韩正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主持召开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7日 19:1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韩正26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委员会哈方主席斯迈洛夫共同主持召开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韩正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哈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通电话,为深化新时期中哈关系擘画了宏伟蓝图。明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本着高度互信、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韩正充分肯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持续深化战略对接,落实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推动中国“十四五”规划同“哈萨克斯坦—2025年”发展战略对接。二是做大做强经贸合作,优化贸易结构,视疫情形势研究恢复两国边境贸易。三是扎实推进产能与投资合作,抓紧签署《中哈政府间产能合作规划》。四是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推动重点项目和人员有序复工复产。五是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着力在绿色能源、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数字金融等领域培育合作新增长点。六是增进民心相通,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斯迈洛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他表示,哈中合作委员会对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意义重大,哈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双方安全、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结出更丰硕果实。

会后,韩正和斯迈洛夫签署了《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9:14

视频简介:韩正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主持召开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