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19 国宝迷踪(第四部) 8 《写生珍禽图》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19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02年,一幅北宋时期的画作《写生珍禽图》惊现北京的一场拍卖会,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艺术爱好者都对它极为关注。这幅画出自北宋皇帝宋徽宗之手,宋徽宗是一位当之无愧的艺术大师,他的作品历来受到人们的追捧。离奇的身世、悲惨的境遇,给他的作品蒙上了一层传奇的色彩。这幅《写生珍禽图》是宋徽宗的得意之作,这幅画体现了宋徽宗精妙绝伦的技艺。几度流失海外,这幅画作最终身归何处?本期特邀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1119 国宝迷踪(第四部) 8 《写生珍禽图》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