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118 国宝迷踪(第四部) 7 王子午鼎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18日 1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3: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三千年以前的中原大地上,古老的华夏民族衍生出了一支独树一帜的分支。他们远离家乡,一路向南迁徙,在温暖湿润的长江流域定居下来,这支独特的部族,被称作“楚”。楚族部落在一片蛮荒的土地上艰难求生,他们被中原所鄙夷,但却在贫瘠的土地上开出了绚烂的文明之花。如今,浪漫瑰丽的楚文化已踪迹难寻,八百年辉煌灿烂的楚国历史,也早已随风逝去。但通过考古发现,深埋地底的古代文物,却为我们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王子午鼎正是打开楚文化大门的钥匙,鼎内的铭文记录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本期特邀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1118 国宝迷踪(第四部) 7 王子午鼎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