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第四届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继续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6日 19:3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围绕“中国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继续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

在昨晚(11月5日)举行的“中国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分论坛上,来自40多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会。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念和行动。

大家表示,智库和媒体应积极传播合作共赢理念,凝聚联动发展共识,厚植信任友谊,为更好探索现代化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真知灼见。

“中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分论坛,聚焦浦东如何进一步对接国际经贸新规则,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等主题,与会嘉宾表示在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之际,浦东将致力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智慧,助力浦东面向世界打造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与区域协同发展”分论坛上,与会中外嘉宾表示,作为国家开放战略重要承载区,今年初启动建设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正在通过发展高端产业和鼓励创新的政策扶持,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推动制造业与商务服务的有效链接。据介绍,未来一段时期内,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将在现代服务业市场准入、资金融通、人才引进等领域进一步先行先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9:30

视频简介:第四届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继续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