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解码科技史

《解码科技史》 20211106 从饮料到消毒液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6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直以来,人们知道酒精有着一些杀菌治病的作用,但对于酒精的科学认知可谓是少之又少。在18世纪80年代,法国著名的化学家、生物学家拉瓦锡通过燃烧酒精的实验,率先找出了酒精的元素组成——碳、氢、氧,打开了酒精化学秘密的大门。随后,酒精的化学密码逐渐被科学家们破解,在1892年的日内瓦国际化学命名法会议上,酒精的化学名字正式定为乙醇。在“细菌致病理论”的影响下,科学家们也研究起酒精的杀菌作用,并最终确定了酒精最适宜的杀菌浓度为75%。时至今日,酒精的作用也不再局限于饮用和消毒,在食品领域、工业领域、日用品领域等,也随处可见它的身影。酒精,已经走向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人类密不可分的伙伴。(《解码科技史》 20211106 从饮料到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