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211103 沈从文 《边城》 小说比电影更经典:《边城》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3日 16: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6: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沈从文先生一生写下了多部小说和散文集,但是在他众多的作品之中,《边城》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正是《边城》奠定了沈从文先生在文学史上的历史地位。1984年,由《边城》改编的电影《边城》上映了,也是一样地令观众惊艳,有影评人这样写道:整个电影完全还原了小说中湘西的特色和景致,对于沈从文文字中的那种乡土气和深沉的情感的把握也相当准确,湘西在电影中有种写意画的感觉,这就使得电影相当诗意。那么是怎么样的一本小说成就了这样的一部电影?(《读书》 20211103 沈从文 《边城》 小说比电影更经典:《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