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030 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 14 川东锁钥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30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座江城,“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乌江奔涌,嘉陵秀丽,磅礴江水在这里浩浩汤汤,奔流不息。这是一座山城,“山盘四十八面险,云暗三百六旬秋。”大巴雄奇,巫山飘逸,层层峰峦在此地巍然屹立,直插天际。这里,便是重庆,一座将气节融进山水的城市。“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特殊的山川地理环境,让重庆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川东锁钥”、“巴蜀门户”,千百年来,在这片高山深谷间,上演了太多的兴衰往事和爱恨情仇。(《百家讲坛》 20211030 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 14 川东锁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