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湖南沙洲村:传承红色基因 乡村振兴谱新篇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8日 19:1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红军长征路途中,在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发生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村考察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让人民翻身得解放、过上好生活。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牢记总书记嘱托,沙洲村党员干部们勠力同心,依托红色资源,走出了一条以红色旅游带动特色产业的新路子。

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汝城县沙洲村,在这里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当时,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

现在村里“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景点,人们在这里缅怀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2020年9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了解当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开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情况。习近平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长征途中,毛泽东同志指出,中国工人、农民、兵士以及一切劳苦民众的出路在共产党主张的苏维埃红军,我们一定会胜利。今天,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沙洲村伴随基础设施的改善,村外的游客随着便捷的交通走进了村里,不仅民俗广场成为农产品的集散地,电商、直播带货也让村里农产品走得更远。

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沙洲村联合周围山水相似、产业相近的另外8个村子和水库库区,建设“大沙洲”景区。同时成立农产品联合合作社,在品牌打造、产品销售、产品品质等方面建立起统一体系。今年,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的小黄姜从10亩扩大到了30亩,整个“大沙洲”9村1库区域小黄姜种植面积增加了600亩,再次迎来丰收。

如今,“大沙洲”民宿和商铺发展到了近百家,当地还依托红色旅游成立旅游公司,新建的游客接待中心、培训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接待能力明显提升,回村创业的青年人越来越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9:15

视频简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湖南沙洲村: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振兴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