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4234万例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3日 19:3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42348657例,累计死亡病例为4927723例。

美国多地仍存在明显社区疫情传播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0月23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54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73.5万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近期美国北部一些州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都有所上升。报道称,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仍在全美占主导地位。包括马萨诸塞州、缅因州在内的北部多州近期新增病例都有所上升。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指出,目前全美仍然有超过93%的县存在高度或中度社区传播的情况,不能放松防疫措施。

英国相关机构呼吁收紧防控措施

英国22日报告单日新增病例为49298例,连续第十天新增确诊超过四万例。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目前英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已经达到今年1月以来的新高。

10月4日,英国政府宣布大幅放宽英格兰地区入境政策,简化入境新冠检测,以促进旅游业恢复。针对当前疫情不断蔓延,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22日发出呼吁,称应当立即收紧防疫政策。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对此表示明确拒绝。

德国单日新增病例逼近两万

德国22日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达到19572例,比一周前猛增了70%,为今年5月初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而由于严重缺乏护理人员,德国部分重症监护病房无法正常运转。德国重症监护医学协会专家警告称,德国的第四波疫情已经开始,并且正在加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9:32

视频简介: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4234万例: (1)美国多地仍存在明显社区疫情传播; (2)英国相关机构呼吁收紧防控措施; (3)德国单日新增病例逼近两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