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021 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 5 古蜀之光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1日 1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而又灿烂辉煌。中华文明之火,也在五千年漫漫征程和栉风沐雨中燃烧不息,直到今天,依旧散发着年轻绚丽的光芒,形成了多元一体的宏大格局。而在我国西南地区的成都平原上,有一个自成一派的区域文明,叫“古蜀文明”。它在星河灿烂、百花盛放的中华历史上存在了两千多年的时间,创造了独属于古蜀国的文明符号,却又在历史洪流的裹挟中,悄然沉寂。它分属于长江流域,却又如迷雾般缥缈,充满神秘,留下了许多传说和未解之谜。穿越千年,古蜀文明究竟从何而来?(《百家讲坛》 20211021 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 5 古蜀之光)